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深夜,扶贫村里现场会

来源:县林业局 日期:2020-07-07 11:0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6日傍晚,一场突而其来的阵雨后,余坪镇谢坪的夜晚比往日宁静许多。但在村部接待室内却灯火通明,气氛热烈。原来县林业局局长胡胜春、副局长汤鹏飞组织村支两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正在这里召开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

访民情、宿农家、解难题。现场听取扶贫工作汇报,考察帮扶项目进展情況,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扶贫迎检工作。这一天,按照省委组织部下发的《近期工作提示》,胡胜春深入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拍板解决相关问题。

在当晚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谢坪村负责人分别就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发言。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胡胜春对谢坪村的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村支两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上级有关部门历次督查检查扶贫效果反响很好,特别是村容村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针对当前扶贫工作中的问题,胡胜春一一给出了解决思路及办法。他表示,虽然今年经历了疫情影响,但作为驻村扶贫后盾单位,在帮扶措施上一定力度不减,在资金扶持上一定数量不减。

就如何做好后段扶贫和普查验收工作,胡胜春强调,不能盲目乐观、不可麻痹大意,要来次扎扎实实的“回头看、回头查”,进一步细化迎检预案和工作措施,对照存在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补齐工作短板;要坚持高标准,落实严要求,万无一失做好扶贫考核验收等迎检工作。

从华灯初上到临近凌晨零时,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气氛热烈。通过献计献策,使疑虑烟消云散,让难题迎刃而解,给工作鼓劲加油。脱贫攻坚的话题像一把火,点燃了在座者激发内生动力的拼搏火花,催生出履职者群策群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