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5092名考生加油,奥力给!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0-07-06 22: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平江二中

轻装上阵 快乐迎考

7月4日晚,平江二中教工食堂里热闹非凡。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面对围成一圈的高三、初三老师,校长单早成端起一杯热气腾腾的食堂里自制的豆浆,大声说,“咱们一起干了这杯‘快乐牌’豆浆,我们今天简餐的主题就是快乐工作,轻松迎考。咱们过于紧张,孩子们就会感到压抑,我们有好心态,他们才有更好的未来。”老师们纷纷以豆浆干杯,食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离高考还有3天,学校校组织了这次高三、初三教师的简餐活动,目的就是让老师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以最好的状态面对学生。一张张摆满美味佳肴的圆桌周围,老师们谈笑风生,拉家常,叙友情,快乐的表情写在每一位老师的脸庞上。笑语喧哗中,老师彼此之间加深了感情,对教育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7月5日上午的2020届高三毕业典礼上,学校设置了发幸运连钞的特别环节,为每一位备战高考的高三学子发放了两张崭新连号的5元人民币作为纪念,一共10元,寓意“十全十美”,两张5元连号寓意“五谷丰登”“顺顺利利”。学校通过这种的方式,帮助学生缓解紧张情绪,以乐观、平和和积极的心态迎接高考。

平江四中

殷切期盼 昂扬出征

“四中加油!四中必胜!”7月6日上午,平江四中高三506名考生分乘16辆大巴,奔赴县城参加2020年全国高校统一招生考试,送考家长、高一高二师生及社会各界群众手持横幅热情相送,共同祝福他们金榜题名,得胜而归。

为切实做好现场保障,落实平安高考要求,高三年级组根据送考方案,逐车逐人落实车次、陪同老师、到车考生、后勤与考务跟车,提醒师生戴好口罩,领队老师协助家长学生装运生活用品。县交警四中队7名警员在张队长的带领下,提前1小时到达校门执勤,在花园中心十字交通路口、106国道与天鹅路交叉处疏导交通,待送考车队准时出发后,警车开道引导至南江镇与梅仙镇交界处。

“今年是我们送学姐学长,明年就该我们高考了,祝福自己高三稳定发挥,学姐学长们旗开得胜。”前来欢送的高一高二学生表达了自己的美好心愿。

平江十中

高考路上 有爱同行

平江十中今年共有近200名学生参加考试。从虹桥到县城,路途遥远,虹桥镇交警七中队为考生铺设绿色通道,7月6日上午,由警车开道引导送考车,准点把学生安全送达考点。高一高二的同学们手执横幅,列队送考。“学长学姐们,祝你们在高考中,一鸣惊人,金榜题名。”响亮的祝福声响彻十中的校园,温暖着每一个在场的学生。平江十中的高三老师们身着统一的红色衬衫送考。“生活用品,书本都带齐了没,有没有东西落在宿舍。”“有没有晕车的同学需要坐在前面,有没有吃晕车药。”一连串的叮嘱,生怕漏掉了小细节。校长给每位学子都准备了两张崭新的连号5元现金红包,预祝每位同学“十全十美”“好运连连”。“好开心啊,为有心的校长,点赞!”学子们都高兴地说。(通讯员 李承 凌毅 李锋 吴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