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县烟茶申报地理标志 通过省级审定和品质鉴评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6-02 14:2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29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办公室符保军调研员一行到我县,对烟茶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目录外审定及鉴评会。经专家组审定,平江烟茶具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条件,建议按程序组织申报国家级地理标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驾辉,副县长杨宇参加会议。

平江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自古便有制作饮用烟茶习俗。平江烟茶产区位于湖南省东北部与鄂、赣交界处,多山林、丘岗、山谷,森林覆盖率63.35%,用于制作平江烟茶的松木、枫球、油茶壳等辅助材料丰富;海拔高达1600m的连云山和幕阜山形成的天然屏障,南阻暖湿气流,北拦强冷空气;无霜期长达295天,年均气温16.8°C,年均日照1731小时,年均降水量1450.8毫米;高山云雾和充足阳光,形成的漫射光多,充分满足茶叶生长对温、湿、气、光的要求;土壤以沙质壤土和黄壤土为主,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肥沃,透气性好;境内汨罗江长达192.9公里,与诸多溪流山泉形成的优质水资源,为茶树生长提供了灌溉便利,造就了平江烟茶的独特品质。

会上,专家们经过现场品鉴,结合前期的实地走访调研,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经专家组审定,平江烟茶具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条件,建议按程序组织申报。(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