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勇士团”接管武汉金银潭医院两个病区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7 09: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最早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从收治第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开始,就采取最高级别防护措施,所以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例院感。除去北京上海等重建病区,目前已经有8个省区的医疗队,共300多名医护人员进入该医院援助。此次,“平江勇士团”的魏执中、缪姿情、何嘉澍、刘欣欣和来自其他医院共60名护理人员将到钟南山院士团队、安徽省队和湘雅医院等所在重症病区的护理团队中,参与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其他队员将接替金银潭北区综合病区的医疗救治工作。

疫情汹涌、勇者逆行,“平江勇士团”正迎接最具挑战性的任务。在勇士们发回来的“战地日记”中,记录着他们对胜利的信心。

“战地日记”:

在看到人员安排名单后,我通过微信联系了4名即将到重症监护室战斗的战友。

魏执中老师说:“从三级综合医院的ICU到三级甲等医院的ICU,不论是救治水平还是仪器设备的使用,都是有一定差距的,在救治患者的同时希望能学到更多新的技术。”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在视频里坚定地跟我说“一切为人民服务,相信大家一定都能做好!”那一刻,我在她的眼里看到了光。

缪姿情和何嘉澍都是95后的小孩儿,缪姿情特别简单、洒脱的跟我说了句:“生命托付,必定竭尽全力”。何嘉澍说:“最开始会有一点不安吧,经过这段时间的培训后,心里踏实了许多。作为一名ICU人,参与重症病人的救治与护理责无旁贷,相信能从中学习到许多知识。”

刘欣欣跟我说:“作为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职责,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病人们早日康复,坚信这场战‘疫’我们必胜。”(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