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勇士团入驻金银潭医院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6 09: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记者昨日连线平江援鄂医疗队队员,已经明确平江援鄂医疗队所在的湖南援鄂医疗队今天将正式进入金银潭医院开展救治工作。金银潭医院是目前武汉乃至整个中国最受关注的医院。来这里的,都是由武汉市卫健委统一调配的确诊病例。金银潭医院目前不收治未确诊患者,仅提供转诊,并专门救治确诊的危重患者。

“该通知传开以后,大家纷纷请战要求去往最困难和危险的重症病区,我们护理团队15人全都在请战书上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响亮地喊出:“勇于担当、共克时艰、决战金银潭”的口号!”

要打好仗,先要做足充分的准备。据了解,为保证医疗人员零感染,平江援鄂医疗队已接受了3天高等级的专业防护培训。“如何戴口罩,如何穿防护服,有哪些隔离病毒感染的有效举措……感控组长将相关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详尽地发在微信群中,我们都会反复看,还会单独到防控组长那儿背流程单。只有自己保护好自己,我们才是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李满江在《战地日记》里这样写道。

谈及此次疫情,队员们表示,新冠肺炎确实很诡异、很凶险,但是大家都有信心。“我们相信,有四海同胞团结的力量,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加油吧,战友们!”(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