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无缝对接服务送您上岗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26 08:5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政府真好”“高铁票不好买,没想到能坐到免费的专车”……2月25日,5辆大巴在晨曦中发车,前往汨罗高铁站,岳阳市市委政府专门安排的高铁将接过接力棒,将车上的乘客送往广东虎门站。

一大早,来自全县24个乡镇的外出务工人员,在县人社局、乡镇相关负责人的统一安排下,通过核对信息、测量体温后,等待出发。为确保务工人员复岗的健康安全,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就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了现场培训,叮嘱务工人员主动向单位和居住地村(居)委报备登记,全面加强安全防护,公共场所、办公场所佩戴口罩,加强对个人健康监测,做好个人住所清洁。

据了解,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从2月20日开始摸底,确定人数,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全部安排了专人对接。该局安排工作人员负责护送务工人员到广东,并将口罩、防疫指南、方便面、面包、水等“礼包”送给他们,叮嘱他们分开座位坐,一路上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工作人员。

上塔市镇的刘珊在深圳务工4年,接到公司的复工通知时,家里人都担心她的出行安全。刚好能乘坐政府的专列到达目的地,不用担心滞留在深圳不能顺利入职。县人社局已提前和当地的人设部门、公司对接,安排了专车到站台接务工人员。

据统计,此次我县前往广东深圳、东莞等地的务工人员有93人。因人员较多,县人社局安排了5辆39座的大巴车,每辆大巴安排一个工作人员跟车护送到汨罗,确保复工人员安全顺利到达目的地。(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