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青基会·安踏茁壮成长”公益项目走进平江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11-18 15:0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哇,好漂亮的运动鞋,我好喜欢!”“我第一次穿这么好的运动鞋,实在太高兴了!”11月15日,在安定镇止马学校的操场上一片欢声笑语。由共青团省委、县委牵线搭桥的“青基会·安踏茁壮成长”公益项目物资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

止马学校是老区平江一座偏远的山村小学,校舍建于1998年。教学硬件相当落后,体育设施及器材比较单一,目前只有一个篮球场和两个乒乓球台。学生几乎没有专业的运动鞋和运动服。

当天,中国青基会、安踏集团向该校学生捐赠了鞋服197套,价值约10万元。发放仪式上,该校全体学生都领取到了由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捐赠的安踏鞋服。孩子们笑逐颜开,有的孩子现场就迫不及待地试起了新鞋子。

安踏集团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的“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旨在传递体育精神,解决贫困山区学生运动装备简陋、体育运动开展难的现状,让贫困青少年,也能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纯粹和美妙”。 茁壮成长公益平台根据按需分配原则,做到精准扶贫,“让中国贫困地区每一个有需求的青少年都能穿上安踏运动装备”。

县团委书记张洋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奉献爱心、热爱运动的火种,树立远大的理想,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才。同时,也勉励孩子们要心怀感恩,长大后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把温暖传递,让爱心延续。(童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