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县广播电视台两名同志荣获从事新闻工作30年表彰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11-11 09:2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8日是第二十个记者节,平江县广播电视台熊辉、黎锋两位同志荣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纪念章。两位同志从事新闻职业30多年来,一直保持饱满的工作激情、高度的责任感,并显现出创新精神,获多种奖项。

熊辉同志,1981年参加工作,1985年底从事新闻工作,先后在原广播电视局担任广播站记者,电视台新闻部主任,台长等职务。参加新闻工作30年多年来,先后有300多件新闻作品在中央,省市媒体刊发播出,有56件作品获省市新闻奖。其中,电视新闻作品《开国将军钟伟的遗产》在2015年度“湖南新闻奖”评选中获电视系列连续报道三等奖,先后两次立县三等功,多次评为全县优秀工作者。

黎锋同志,1983年开始从事新闻工作。37 年来,从一名普通记者开始不断学习,包括到湖南省广播电视学校进修,函授大学课程等提高自我,业务能力也不断提高。从记者到部门负责人,再到总编室主任。发表新闻作品上千篇,多次获得市级新闻大奖,2018年荣获县三等功。

据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和纪念章是为了表彰一批长期在新闻采编业务岗位、为新闻事业发展做出直接贡献的新闻工作者,弘扬新闻职业精神,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从2014年记者节后,向全国新闻界从事新闻采编工作三十年以上的新闻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章。能够在新闻工作岗位上干了30年甚至更久的同志,是把这份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完成和坚守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老新闻工作者的表彰,是强化新闻工作者党性意识的需要,也是对年轻人的一种特别方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