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陈龙江荣获“湖南省对联文化传承人”称号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9-09-29 15: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28日,“首届湖湘楹联大会”在长沙石燕湖公园开幕。颁奖仪式上,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平江县天岳公益文化中心主任、公益书画家陈龙江荣获“湖南省对联文化传承人”称号。

据悉,首届湖湘楹联大会,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湖南省楹联家协会成立30周年,表彰三十年来湖湘大地涌现出的优秀对联创作家和传承者,进一步促进湖南省对联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工作,建设湖南楹联大省、强省,将楹联艺术打造成为湖南省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此次“首届湖湘楹联大会”由中国楹联学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湖南省楹联家协会等单位主办。

陈龙江自幼受传统文化熏陶,常年浸淫楹联、诗词的学习与研究,笔耕不辍,至今创作发表了较多意境深远,立意高古,雅俗共赏的楹联和诗词作品。与此同时,他多年致力社会公益文化的倡导与传承,2013年至2016年、2019年分别举办“爱在暑假”“爱在家乡”“翰墨传薪”“书画名家进校园”“大爱无疆”等公益培训课堂,累计为社会免费培训了近两千名学员。受到各界广泛点赞和众多媒体的关注。(记者 徐颖 通讯员 徐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