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入选首届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5-22 10:0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中国经济导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竞争力智库和北京中研国新城市研究院等联合发布“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名单。其中,我县入选2018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也是我市唯一入选的县。石牛寨、平江起义纪念馆作为旅游资源代表进行推介,参与评选。

据了解,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六个方面进行评价,共35个指标。资料显示,百强县分布在全国22个省区市,我省共有8个县入榜。

随着全域旅游时代到来,大力推进县域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向县域投入,提升县域旅游资源开发水平和服务品质,将为加快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大动力。

享有“天下第一寨”之美誉的石牛寨旅游区位于湘、鄂、赣边界的我县石牛寨镇(原大坪乡)境内,寨内景点众多,可概括为“一牛二龟三关险,四桥五寨六线天,七奇石八寺庙,百零八崖景无边”。

平江起义纪念馆由平江起义旧址、彭德怀铜像和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三部分组成。1928年7月22日,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在党的领导下,发动了声震全国的平江起义,成立了工农兵苏维埃政府,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为革命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