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城乡环卫一体化 村里城里一个样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3-21 09:0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年来,我县通过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受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大早,民安垃圾综合处理有限公司的垃圾车运载司机就开始忙碌起来,他要负责8个乡镇的垃圾转运工作。3年来,他跟村民都熟了,哪个垃圾池什么时候会满,需要清理,村民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他前来清运。

民安环卫公司垃圾车运载司机邱再兴说:“我每天5点多钟起床,要到晚上6点才能回家,有时候是8点才能回家,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看到周边被我清理的干干净净,村民们都赞不绝口的时候,我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近年来,我县在完善环保机制,组建农村保洁队伍的同时,还逐步取缔了露天垃圾池、垃圾房等非密闭式垃圾收集设施。部分乡镇还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招标择优选择环卫作业公司,签订有偿服务协议,环卫主管部门负责监管,从而使得环卫作业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和精细化。

民安垃圾综合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钟亮星介绍:我们根据各地环卫需要,采取各种模式,服务人口达到了30万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今后我们公司会全力把环卫事业做得更好、更周到,更好的服务平江人民。希望大家一起来爱护环境卫生,共建我们美好家园。(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