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复明10号”让我县312名白内障患者“复明”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3-21 09: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19日,湖南省“复明10号”中国流动手术车平江站项目在三阳眼科医院正式启动。

“复明10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是由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亚洲防盲基金会捐赠给湖南省的一台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由省卫生计生委、省残联、省妇联、省防盲办及省人民医院共同组织实施,省人民医院顶级眼科专家团队领衔,采用最先进的技术,专为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帮助贫困眼病患者重获光明,并培训当地眼科专业技术人才。

项目落地我县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2月份以来,三阳眼科医院眼科医务人员分赴全县24个乡镇,共筛查眼病患者1089余人次,初步确定312名具备手术指征的白内障患者,并从3月19日开始集中为患者实施手术,费用全免。

75岁的甘妙兰,多年来饱受白内障的折磨,眼看就要手术治疗,可以重见光明了,她激动不已。

白内障患者甘妙兰说:“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真的很高兴,马上就可以手术了,手术康复之后,我做家务,看书、看电视就更方便了。”(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