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倾力做优企业 倾情助民致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2-15 11:0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连云山下,缪宏把这里的荒山变成了茶园、种上了果树、搭建了城堡,这里还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园。缪宏倾力做优企业,倾情助民致富,受到大家的好评。

缪宏2012年返乡创业,成立了平江县华星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在连云山下创建以水果为特色、以亲子为主题的欢乐果世界亲子农场,建成了亲子主题民宿、老酱干体验馆、研学基地等配套设施,形成了极具特色“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个农业方面的企业经营者,他今年的提案把目光放在农村农业发展上。

缪宏介绍道:第一个是关于乡村振兴这块的。第二个我们对平江县很多果农做了一个调查,了解到他们对这个水果的保险这块有一些需求,目前只是在柑橘这方面有保险,别的品种方面是没有保险的,所以我希望咱们农业保险这块能把别的一些品种都能够覆盖到。

6年时间,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缪宏时刻牢记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不忘回馈社会,带领困难群众依靠自己勤劳双手脱贫致富。

缪宏说:“第一是通过发展产业带动周边老百姓脱贫。第二是通过就业帮扶的模式。第三通过贫困农户入股分红的模式。”

2018年,农场通过多种利益联结模式,帮助带动1094户贫困户2428人增收260余万元,人均增收1100余元。农场先后被评为“平江县产业扶贫示范基地”“湖南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谈到未来的规划和发展,缪宏说,打造辣椒基地,让更多农户致富奔小康是他的新目标。

缪宏:咱们平江辣椒每年需求量在30万吨左右,但平江没有种植和加工辣椒的传统。平江的休闲食品是这几年发展起来的,把30万吨的辣椒解决的话,需要我们平江县五分之一的耕地来种植,所以说能把这个事情做起来,能带动很多贫困农户脱贫致富奔小康。对于平江的产业发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一定会努力推动种植辣椒的事情在平江落地。(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