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开展送“国奶”下乡活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2-01 09:3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29日,“大爱平江”、卫计局、安定卫生院的工作人员给安定镇符合国奶扶贫公益工程项目的贫困户发放奶粉。

“大爱平江”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安定镇全镇有360户贫困户符合资助条件,其中179差额资助,17户全额资助。除了安定镇之外,其余乡镇的也将陆续开始发放,总共将发放3576罐奶粉。

2018年12月28日,我县国奶扶贫公益工程项目正式启动,作为首批领到奶粉的余个梅表示,这一项目大大减轻了她家的负担。

余个梅:小孩子一岁半,一个单是吃奶粉就要一两千,现在的每月第一罐是免费的,其余的就是98块一罐,一个月只要三百多,大大减轻了负担,党委政府好啊。

国奶扶贫工程暨贫困地区婴幼儿公益奶粉援助行动项目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脱贫减贫的指示精神,探索政府与社会组织合作,整合社会资源,解决贫困地区民生问题的方法路径和模式,将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发生率,促进贫困婴幼儿群体健康成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我县按相关程序申报后,经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审核同意,对我县将对全县2018年建档立卡户的婴幼儿进行资助。

刘丹:我们这个项目主要是对未脱贫户和脱贫户0~2岁的婴幼儿且缺乏母乳喂养的特别困难家庭,每孩每年全额资助12桶婴幼儿配方奶粉,直到孩子满三周岁;遵照自愿原则,对一般家庭0~3岁无母乳或母乳不足的婴幼儿,给予差额资助奶粉,市场价格200多的奶粉,经过我们平台申请审核后,只需要98元一罐。(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