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春节期间出租车不准涨价,违者严查!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9-01-30 09:4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春节临近,出租车擅自涨价、宰客现象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1月28日,县发改局物价部门接到市民投诉,称城区的部分出租车存在不打表,上车收费10元的情况,发改部门联合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对城区的出租车开展执法检查。

在平江一中路口,执法人员对出租车进行检查,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出租车都采取打表计费的方式收费,部份出租车采取与乘客协商收费方式。

县发改局负责人表示,针对屡禁不止的春节期间出租车私自涨价行为,发改部门将联合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综合执法,对春节期间出租车擅自涨价、违规收费等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

相关执法人员提醒:乘客需懂得维护自己的权益,抵制乱收费的行为,若遇到此类违规行为时,可记录下出租车的车牌号码,以及乘车时段和路线,保留好相关证据,拨打12358或者6888884进行投诉。一经核实,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