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健康扶贫“对症下药”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日期:2019-01-17 09: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乡村医生王随意再次来到李立秋家送药。李立秋是梅仙镇精准扶贫户,也是尿毒症患者,这两年她的医疗费共计15.8万元,经过医保报销和民政医疗救助后,报销比例达95%,自付仅7423元。

“王医生常常给我看病送药,我只要支付很小一部分药费。”李立秋感慨,贫困户能如此便捷地看病,受益于健康扶贫政策。2018年5月,该镇的贫困户正式签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所有贫困户都能享受免费体检和送药上门服务,30个村的乡村医生在每月月底给有需要的贫困户送医送药。

为方便贫困户就近看病,梅仙镇大力推进镇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完善了7个新村级服务平台的卫生室,配备了系列医疗设施,给乡村医生配置办公电脑、冰箱、办公桌,确保小病不出村就能接受治疗。目前,该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家庭医生团队签约率达到100%,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了健康扶贫手册,已实施送药上门 131人次,有效提升了基层服务能力,降低贫困人口医疗负担,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刘神尊 余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