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道歉字条里写着责任和担当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1-12 11:0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漂亮的字迹,诚恳的话语,令人感动。为这样诚实、有担当的孩子点赞!”三阳中学教师的朋友圈里传递着这样一条微信。据了解,11月9日中午,375班班主任吴礼礼老师在学校教师微信群里发出一条寻找车主的信息,并配有全车照片。老师们看了纷纷点赞。

原来,在去食堂就餐的路上,375班学生彭岷慧与同学嬉闹,不小心碰到停在车位里的一台小车上,车左后轮挡泥板掉了一小块。彭岷慧同学当即写了一张字条夹在前档玻璃上,又将事情经过报告了班主任,请班主任帮忙寻找车主,经过老师们的仔细辨认,才知道车辆是学校退休教师家属谭女士的,吴老师带着彭同学找到谭女士家,可惜谭女士不在家,彭同学坚持在谭女士家门上留下字条,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表示愿意承担自己的责任才回到了教室。

谭女士回家后才知道原来自己的车被这位“小肇事者”不小心蹭了一下,车左后轮挡泥板掉了一小块。“孩子留字条这个行为让我很感动,也说明她有担当,我为她点赞,不用赔偿。”随后谭女士特意找到了375班班主任,明确表示不用赔偿,同时对学校的教育方式和孩子品质赞不绝口。

“当时就想着要去就餐,不能一直在那等着您,就留了字条,老师和父母经常教育我,犯了错误就得勇于承担。”彭同学对谭女士讲述自己内心当时的想法。

“是一个有家教、有修养的好孩子!”“这位孩子的做法,与家长、老师平时的教育是分不开的,为他们点赞。”“这才是文明社会的文明人,有教养,有素质,传递正能量。”事件在老师们的朋友圈传播后,便得到了许多微信朋友的好评,微友们都赞扬这位学生是个诚实、有责任心和担当的孩子。同时也对这位车主的做法表示认同,“通情达理,好人的典范”。微友们赞赏他们的时候,还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邓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