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脱贫摘帽进行时】市残联精准扶贫辅具适配发放活动在板江乡举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1-13 09:0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9日,市残联精准扶贫辅具适配发放活动在板江乡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姣姣出席捐赠仪式。

免费配发辅助器具是帮助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的有效手段。为满足板江乡残疾人的基本辅具需求,助力平江县脱贫攻坚,市县残联按照精准康复服务的要求,结合动态更新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的调查数据,会同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验配适配人员,在入户调查和适配评估的基础上,紧贴残疾人个性化需求,侧重解决残疾人出行难、听觉难的问题,筹划了这次辅具发放活动。这次活动共为板江乡贫困残疾人发放助听器30台、轮椅40台、拐杖50副,总价值20万元。

2015年,市残联来到流江村驻村扶贫,4年共投入资金近百万元,帮助20户残疾人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赠送了大量的残疾辅助器具并对接争取了许多残疾人就业岗位。现在,市残联进一步加大了对贫困残疾人的帮扶力度,由点扩面,将对贫困残疾群众的帮扶从流江村扩展到整个板江乡。

吴姣姣对市残联的爱心帮扶表示感谢。她指出,全体干部要团结一心,在市残联的倾力帮助下,带领残疾人共同富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绿富双赢新板江而努力奋斗。(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