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举行颁奖晚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1-13 09: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1日晚,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颁奖仪式暨华文之夜文艺晚会在天岳广场举行。县政协主席洪志凡、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信息中心副主任张京玉、副县长魏移宗、县政协副主席向晓燕等出席。

当晚,2018消费者最喜爱的休闲食品奖、2018最具社会责任的休闲食品奖、2018休闲食品产品创新奖等一一揭晓,与会领导上台为获奖企业颁奖。据悉,获奖企业是由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组委会进行评奖的,通过自愿报名、行业机构推荐、网络投票、专家综合评估、组委会审定的方式,并且经过公示最终决定评选结果。

晚会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获得“2018消费者最喜爱的休闲食品奖”的是: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旺辉食品有限公司、平江新翔宇食品有限公司。

获得“2018最具社会责任的休闲食品奖”的是: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誉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今麦郎面品(平江)有限公司。

获得“2018休闲食品产品创新奖”的是:湖南省玉峰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润哥食品有限公司、深圳市珍食汇餐饮文化管理公司。

相关链接:

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圆满成功

11月9日至11日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节会吸引了众多县内外企业参展,78家县内参展企业的美食更是让大家体会到了舌尖上的平江的独特魅力,平江美食再次惊艳亮相。节会期间,天岳广场比肩接踵、人来人往,热闹非凡。

记者:买了什么?

市民 严女士:买了华文的鱼仔,我小孩喜欢吃。觉得味道很好。

11月11日晚,华文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前依然围拥着许多人,一批一批的市民前来试吃、购买。不止是华文,节会期间,麻辣王子、旺辉食品等企业的展位前也是人流如织。本地的明星企业、明星产品如此集中地展示,这对吃货们来说实在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市民 钟女士:都喜欢吃,平江的酱干、面筋、辣条。在这个节会上,一下子看到了这么多平江的美食,也了解到原来这么多美食都是我们平江生产的,感觉作为一个平江人特别骄傲、自豪。

此次节会吸引的,不仅仅是普通的吃货,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通过“一节多‘会’、一会多‘展’”的方式,节会全方位构建了“大型展示、高端论坛、产销对接、投资合作”四大平台,将“互联网新零售+食品+旅游”模式植入到整个节会,通过“名企名牌”荟萃,“线上线下”融合,“办展办会”互动,“展览展销”同步,打造了一场全国休闲食品领域品牌盛会。

节会期间还举办了新零售下食品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新零售商务洽谈对接会、新闻动态发布会等系列活动。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平江县相关食品企业,围绕“食品行业发展与新零售商业模式”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有关食品企业还亲自体验了新零售模式,并与采购商一对一洽谈业务,发布和签订了相关合作事宜。

在这个产品、活动、采购商都如此集中的节会上,平江传统特色、风味独具的绿色休闲食品展现在了更多人面前,有力地助推了平江美食走向全国、推向世界。

平江县立仁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紧松:节会期间,我们公司签约的客户有10多个,我们以后每个月都能增加几十万元的销售额。如果没有这个食品文化节,要我们自己找到这样的客户是相当难的,很感谢县委县政府提供的这个平台,希望节会越办越好,让平江的休闲食品走得更远。

麻辣王子创始人 张玉东:平江作为辣条的发源地,我们又是辣条企业的代表企业,所以我们也要借休闲食品文化节这艘大船,通过平江休闲食品文化节的传播,借大船出海,然后创新产品、做强品牌,为平江、平江人民和平江的品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秘书长 陈健辉:我们本地的企业有近80家,展位有120个,企业参展积极性高,占到了我们全县食品企业的60%,以面筋食品为主,还有其他的休闲食品。三天期间,我们本土企业签订的意向销售合同达2个亿,我们的展位成为节会的亮点,对我们本土企业向外发展、产品销售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根据数据统计,节会期间,前来观展消费的境内外客商和市民超过10万人次,日均人流量超过5万人次,交易额超过2000万元,达成意向订单2亿元,开幕式与论坛的网络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200万人次,节会期间相关新闻与视频浏览总量近1000万人次,实现了节会的预期效果。(周杏 方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