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脱贫摘帽进行时】汪涛到大洲乡太平村入户核查贫困户脱贫达标情况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1-09 16:4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8日,县委书记汪涛来到大洲乡太平村,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入户走访核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欧阳晓耀一同参加。

当天,在事先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汪涛在全村贫困户名册上随机选择了五户人家,直接前往他们家中检查脱贫达标情况。每到一户贫困户家,汪涛都对照扶贫手册、政策享受明白卡等资料,一项一项向他们核实。家里几个人,收入是多少,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扶贫政策是否都享受到位,帮扶干部是谁……贫困户彭社如家因病致贫,但一家人勤劳朴实,屋里屋外堆满了丰收的黄豆、红薯等农作物。汪涛对老彭不等不靠、勤劳脱贫的精神表示肯定,鼓励他保重身体、早日脱贫。贫困户钟慷仁今年72岁,患有肾炎,儿子钟探龙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务工赚钱。汪涛为钟探龙的孝心点赞,鼓励他们一家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帮扶下,用艰苦奋斗创造美好生活。

走访中,汪涛指出,要认真开展走访核查,对照脱贫验收标准,强弱项、补短板,确保一项一项过关。要高度重视安居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分散和集中安置区的扫尾工程,完善好基础配套设施,尽早达到入住条件。(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