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脱贫摘帽进行时】中和农信第一笔扶贫贷款 贫困户成了致富带头人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11-09 08: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中和农信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成立,深耕农村金融。2014年成立平江办事处,解决了我县农村群众贷款难的问题。虹桥镇东安村村民汤兴汪便是中和农信湖南小贷平江办事处发放贷款的第一个客户。

汤兴汪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每天开着三轮车在乡下贩卖东西。尽管每天从早忙到晚,但微薄的收入还是让家庭入不敷出。2014年,汤兴汪向中和农信申请贷款3万元,作为农民的他,家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抵押,但考虑到他勤劳质朴,踏实肯干,中和农信信贷员依然将钱送到他家,鼓励他创业。

汤兴汪:在中和农信借了款,我就开始养蛙。

勤劳的汤兴汪一边坚持贩卖东西,一边钻研稻花蛙的养殖。近年来,稻田蛙销量很好,价格也很不错,他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三轮车换成了大货车,老房子变成了小洋楼,汤兴汪脱了贫致了富,整个人精神焕发,干劲十足。

汤兴汪:这两年主要是养青蛙、牛蛙。我养了20亩,明年准备搞一个大棚,每亩可以搞到两万多斤牛蛙,青蛙可以搞到每亩2000斤。

脱贫致富后,汤兴汪还带动当地7户农户发展稻花蛙养殖。他免费培训,提供种苗,今年预计可收益十至二十万元左右。从一个流动商贩到种养殖致富带头人,由建档立卡贫困户到顺利脱贫致富,汤兴汪说,一方面离不开中和农信“雪里送炭”,另一方面就是离不开勤劳。

汤兴汪:只要是能赚钱的,我什么生意都做。

据了解,中和农信是一家专注农村市场的小微金融机构,致力于助力农村因资金制约又想创业的农民。

平江县扶贫办主任 叶剑芝:这些年来,中和农信为平江农民,特别是刚刚脱贫的贫困户和目前还在建档立卡系统里面的贫困户,急需要贷款的,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通过中和农信的贷款,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掌握技能,也培养了他们的诚信。因为中和农信的贷款按着规定的时间发放,也按规定时间偿还。所以除了激发了内心动力以外,还增加了群众守法诚信的意识。(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