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专家义诊到加义 医疗扶贫惠民生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19 08:5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5日,碧桂园湖南区域党支部联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支部,组织12名医生教授来到加义镇献冲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很多留守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大多年纪偏大,经济条件一般,平常去一趟省城医院就诊很不方便。而高血压、糖尿病等又是中老年常见病,这次义诊活动为他们提供了方便。

加义镇献冲社区居民刘腾芳说:“我有高血压和冠心病,有的时候胸前痛,今天看了医生,他叮嘱我以后早上起床要注意慢一点,要注意安全。”

村民许构良,听说有湘雅医院的医生前来义诊,早早地就驻着拐杖来到现场。

有的村民把病历本、检查资料及日常用药拿了过来,给医生看,以便更准确地对症下药。

当天的义诊活动为4个村近300位村民进行了服务。据了解,这是碧桂园精准扶贫——医疗扶贫的第一站,也是碧桂园探索医疗扶贫的一种模式,接下来,义诊活动他们将陆续在全县其他贫困村开展。(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