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挪“穷窝”迁新居 幸福屋里幸福长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18 09:1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楼房整齐,窗明几净,绿树环绕,环境优美,近日,记者到三阳乡采访,这是在该乡新合村易地搬迁扶贫移民安置区看到的美丽画卷。

新合村建档贫困户陈纪良夫妻俩在山上的土筑房住了几十年,出去做个工还得走上一个多小时,很不方便。

苏四娥说:“我们以前住的房子都是土房子,而且都裂开了这么大的缝,碰上了刮风下雨天,住在里面都害怕。”

去年12月份,夫妻俩从大山里搬了进来,住进了安置小区,家里还新购置了沙发、电器。

陈纪良说:“现在当然好啊,不仅房子住得舒服,干啥都方便许多。”

陈纪良告诉记者,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村里还分了一片菜地给他家,瓜果满园,生活似蜜甜。

陈纪良高兴的说:“过去我们家的收入就只能盼着那一点点田地收成,也没什么其他收入,日子过得紧巴巴。现在住这里,平日里出去做点小工,日子越来越好。”

近年来,三阳乡始终将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通过宣传发动、干部帮扶等措施,高效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截止目前,该乡累计完成投资7000余万元,规划建设了龙坪熊家安置点、石坪高冲安置点等11个集中安置点和68个分散安置点,配套了水、电、路、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教育、卫生、医疗、警务、社区等社会公共服务建设也逐步得到完善,共搬迁群众345户809人,群众住房条件得到大幅改善。(余毅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