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尧塘水库库存水充足 市民不必担心饮用水短缺问题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8-09 08:4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今年6月份以来,我县一直处于高温少雨天气,不少市民在喊热的同时,担心我县尧塘水库的水是否充足。近日,记者采访了县供水部门,且听他们怎么说。

7月份以来,我县遭受重度气象干旱,根据最新一期的气象干旱监测报告和雨情水情旱情通报显示,今年平江国家基本站降水量613.5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59%,比历年同期偏少39%;入汛至今城关本站降水量424.2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62%,比历年同期偏少39%。特别是5月12日至6月21日期间,40天内全县无明显降雨,6月份降雨量比历年偏少89%。但自6月30日开始,县气象局在各个乡镇开展了多场人工降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县旱情。

县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尧塘水库有效可用水量为394万立方米,按每天最大用水量5万立方米计算,就算后期一直无雨,尧塘水库的库存水还可以供应80天,市民朋友完全不必要担心饮用水短缺问题。(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