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老人发病路边昏倒 平江交警紧急救援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8-09 08:5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8月5日,平江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一名摔倒在路旁菜地里的受伤老人,他们立即展开救援,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当天上午8点多,正值城区人流车流高峰,平江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在街道进行日常巡逻。当巡逻至曲池路路段时,有群众焦急地拦住警车,民警立即下车,原来是一位老人跌倒在路边斜坡下的菜地里。

平江县交警大队城关中队协警 陈彬彬:当时看到他的时候,他躺在这边上的菜地,怎么叫也叫不应,口里面有血丝,背上衣服上有多处血迹,我们立马拨打了120……

平江县120急救中心医生迅速赶赴现场救援。他们帮老人扇风降温,不断与老人交谈,防止他继续昏睡,并帮他做基础体格检查,随即送往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平江县120急救中心医生 吴小理: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老人不能说话,身上有多处血迹,通过体格检查,发现病人情况很严重,于是我们立即和警察同志将患者抬上救护车,在车上对他进行进一步的处理,然后马上送到了人民医院急诊科.

据了解,这位摔倒的老人姓王,当天,他独自在曲池大道散步,他因癫痫病发作倒在菜地里。因抢救及时,老人送医后很快清醒,脱离生命危险。

平江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 周虹:现在持续高温,在此提醒老人尽量避免单独出行。特别是有高血压、心脏病、癫痫病的患者要尤为注意。(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