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赏荷花 摘莲蓬 吃食堂 横冲盛夏清凉惬意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7-18 09: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进入7月以来,安定镇横冲村的200亩荷花竞相开放,盛开的荷花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7月14日,在横冲村,一场旗袍走秀正在举行。窈窕淑女与出水芙蓉交相辉映,给荷塘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从各地来的游客聚集在这个小山村,观旗袍秀,赏荷、拍荷、采莲子、吃莲子,忙得不亦乐乎。

游客 陈先生:我们是从长沙来的,我朋友给我推荐的,说这里蛮漂亮的,风景也挺好,所以我就带着家人和小朋友一起来了。

2016年以来,横冲村依托种植的数百亩荷塘,发展以“荷花观赏、莲子采摘”为主题的乡村旅游。荷花盛开时,每日游客都达数百人,节假日上千人。通过土地流转、打零工、卖莲蓬、开湘村客栈、做餐饮等,增加了上百名村民的收入,清雅的荷花成了乡村振兴道路上的靓丽风景。

安定镇横冲村党支部书记 邱平原:荷花可以一直开到8月底9月初。现在我们的湘村客栈住宿、餐饮,特别是大队食堂,一直是爆满,吃饭都要预订,大概每天有两三十桌,有时候还不能满足游客需求的订餐。莲子现在正是高峰季节,每天买的莲蓬都是供不应求。欢迎广大游客能到我们横冲来,赏荷花、摘莲蓬。(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