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爱心相“髓”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平江广电第二人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7-18 08:5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16日,我县第1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叶永果成功捐献,他的无私奉献,成功挽救了一个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据悉,平江县广播电视台继钟建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叶永果是第二例捐献者。

叶永果是平江县广播电视台的一名普通职工,今年45岁,几年前他在一次献血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今年年初,市红十字告诉他,一名98年的白血病女孩与他初配成功,亟需救助,问他是否同意捐献,他毫不犹豫答应下来。

干细胞捐献者叶永果说:“如果捐献干细胞能帮助一个人,挽救一个人的生命,那我就去做,而且捐献干细胞对我自己的身体也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叶永果自己对捐献毫不犹豫,家里人态度开始可没有那么坚定。

叶永果妻子付想明说:“他妈妈不同意,以为我们是因为没钱用了。我说不是那回事,叶永果不是去卖血,是去救人,无偿地帮助别人,救活一个生命。本来我也不是特别理解,但是看了别人捐了之后身体也挺好的,而且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要去做,所以我肯定要支持他。”

据了解,叶永果是中国第74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湖南省第510例。一般成年人体内有3000克骨髓,平时只有5%的造血干细胞参与造血,其余均处于备战和休眠状态。造血干细胞的特征之一,是具有高度的自我复制和多向分化功能。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处于休眠的部分干细胞会立即进行自我复制。1—2周后,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的数量就能恢复到捐献前的水平,对身体不会造成损害。

目前,叶永果已经成功完成捐献,县广播电视台的领导号召全台职工学习他的大爱精神。(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