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西田人巧借修路固河堤

来源:岳阳日报 日期:2018-05-16 11: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0日,记者在平江县梅仙镇西田组的昌江河边看到,一段由村民自发修建的长1200米的新堤已经建起。

昌江从西田组前日夜流淌。原来的江堤饱经冲蚀,每遇洪水来临,西田人都提心吊胆,蒙受或大或小的损失,前年6月昌江河洪水,就把西田组连接对岸凤形村的铁索桥冲毁,去年昌江河涨水漫堤,西田组又有近70亩农田被淹。西田人面对汨罗江爱恨交加。梦寐以求改变现状,化害为利。

今年上半年,平江县兴修S322公路,正好从西田组经过,村组负责人为彻底改变堤防面貌,用心良苦地巧借修路机会,多方筹划借力修堤,多次与项目部联系,决定利用修路挖山的废置渣土加固江堤,全组人发动起来,并主动向村上镇上对接,寻求支持,还派专人现场协调,紧锣密鼓。

据悉,这样由农民自发组织修建江堤,在平江县尚属首例。

现在,这段主堤已完成工程量80%。大堤完工后,还可新增田土面积达30亩。西田组防汛形势得到彻底改观。(苏世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