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迎瑞村惊现“怪鱼” 身形硕大叫声似婴儿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5-16 09: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5月15日,城关镇迎瑞村两位村民在小溪边发现一条疑似娃娃鱼的“怪鱼”, 野保部门接到信息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赶往现场查看。这条“怪鱼”到底是一条什么鱼呢?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这条“怪鱼”。“怪鱼”长约一米,皮肤表面光滑。村民皮正良、曾文德介绍了发现它的经过。

村民 皮正良 曾文德:我们兄弟两个在这里种马铃薯,在溪边洗手的时候发现这条鱼,然后我们就用桶把它抓回去了。

周围村民都赶过来看热闹,大家七嘴八舌,议论纷纷,都说像网上所介绍的“娃娃鱼”。野保部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经初步鉴定,认为是一条野生娃娃鱼。他们介绍,娃娃鱼学名大鲵,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为我国特有物种,因其叫声似婴儿啼哭,俗称娃娃鱼。这充分体现我县良好的自然生态、优良的水质状况,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繁衍、栖息场所。

林业局森林植物野生动物保护股股长  钟建平:从它的外形、皮肤比较光滑等来看,基本可以确定它为野生娃娃鱼,之所以发现野生娃娃鱼,可能跟我们近年来环境逐步改善有关。我们要先带回去观察,看看它是否有受伤,是否需要救治,如果健康没问题的话,我们将会将它放归野外。(袁小妹 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