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我县开展“全民阅读 书香平江”世界读书日活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4-24 09:3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庆祝4•23世界读书日,4月21日,在彭德怀铜像广场,县文广新局主办了“全民阅读 书香平江”大型阅读公益活动。


活动包括“你读书,我买单”、名家天岳大讲座、图书荐购、诵读及互动游戏四大环节。当天,在彭德怀铜像广场,县图书馆专程采购的3800多册新书整齐摆放着,供读者挑选。这些书,种类繁多,满足各个年龄段的读者需求。读者选定了自己喜欢的新书,只需办理简单的借阅手续,就可将新书带回家阅读。

李湘武说:“我选了一本《傅雷家书》,还给宝宝选了一本《尾巴摇摇》。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啊,让我们大家想读书的直接到这里选到自己喜欢的书,然后只要办理很简单的程序,就可以把自己想要的书带回家,可以形成一种大家都想来读书的氛围。”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获得者吴牧铃作了《阅读,让生活充满阳光》主题讲座,并向现场200多名读者签名送书。“图书荐购”则是通过线上活动,鼓励读者在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留言推荐书目,前500名推荐者就可在现场免费获得一本赠书。活动现场还表演了美文朗诵、诗词吟诵等节目。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吸引2000余名读者参与,现场新办理借阅证213个,选阅图书及免费送书共计847册,切实推动了全面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和“书香平江”建设。(周杏 余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