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社会新闻

平江“十大碗”走进《舌尖上的中国3》 拍摄地群众开心庆祝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2-23 10:0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21日晚上8点,备受关注的《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在CCTV-1与CCTV-9同步播出。当晚,族宴拍摄地——徐氏大宗祠欢庆首播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222194620.jpg

傍晚时分,徐氏大宗祠门前鼓声阵阵,金狮欢腾。村民们一起庆祝自己身边拍摄的节目走进中央电视台。据徐氏大宗祠总顾问徐岳湘介绍,《舌尖上的中国》本期主题是《宴》,其中有一个篇章族宴拍摄主要地点是童市镇。剧组一共在平江取景拍摄了十几天,从菜肴食材追溯到传统文化,从宴席座位编排追溯到情席礼仪,整个族宴播出时长达13分钟。

微信图片_20180222194622.jpg


微信图片_20180222194625.jpg

节目介绍了平江独具特色的“十大碗”,平江的宴席礼仪,平江的传统文化,村民们一边观看,一边忍不住啧啧称赞。在感受平江美食和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为这种地方特色菜肴能上中央电视台而感到骄傲。(记者 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