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镇:满兰深入该镇督导防汛工作

来源:瓮江镇 日期:2020-07-06 10:4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长张满兰深入瓮江镇一线督导防汛工作。在瓮江镇防汛办,张满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瓮江镇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瓮江镇当前防汛准备工作。

张满兰来到瓮江镇高岭水库,实地查看了水库蓄水、坝体安全、应急调度等相关情况。张满兰充分肯定了瓮江镇防汛措施。她指出,我县当前正值主汛期,瓮江镇作为汨罗江、昌江流域沿线的乡镇,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掉以轻心。要严格落实县防汛指挥部指令,坚守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保证通讯畅通,强化科学调度和应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强化应急预案,配备充足的防汛物资;应急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相关责任要求,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准确报送重要信息,确保准确判断、正确决策。

张满兰强调,连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降雨量增多,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风险也随之增大,镇村两级要加大力度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易地搬迁安置点、平益高速工程地等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要全员出动,决不能垮一堤一坝,决不能有一人死伤,要全力确保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