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岑川镇:专车送聘到企 为劳动者应聘上岗护航

来源:岑川镇 日期:2020-02-27 16: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25日、26日,一辆车头上挂着“岑川镇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送聘专车”横幅的大巴车,每天九点准时从岑川镇机关院子发车,共输送26名通过现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的务工人员,进入新金宝集团、伍市工业园和县内高新园区应聘。

为保障务工人员更加安全便捷地应聘上岗,减少前往务工途中反复换乘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该镇根据企业复工情况,主动对接,专门承租班车送聘到企。务工人员分两批送行,分别安排“岑川—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和“岑川—县城高新园区—伍市工业园区”两条线路,由社保站长带队全程服务。承担运送任务的车辆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在通风保洁的基础上,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工作人员为所有司乘人员逐个测量体温,发放并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隔位而坐,确保所有务工人员安全应聘,健康上岗。

“前几天看到镇上发布的招聘会信息,听镇上干部介绍新金宝是大企业,薪资福利待遇很好,就想去试试。”正北村的黄威龙原本在佛山一个家具厂务工,受疫情影响工厂迟迟未开工,正当发愁之际,镇党委政府带来系列就业“大礼包”,细致周到的服务也让他很感激。“政府不仅提供了方便的择业就业平台,安排专车送我们到厂里,还送了棉被,心里真是感觉非常温暖,公司也很好,离家近方便照顾家庭。”

与黄威龙一样在本次送聘到企行动中实现就业的务工人员还有8人,他们都在详细参观了解企业相关情况、经过面试程序后,满意地走上了理想的工作岗位。今年来,该镇已累计实现县内外就业1200余人。

连日来,该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筑牢防疫安全防线的同时,积极宣传推介招工企业在薪酬福利、防疫措施、工作环境等方面优势,深入制定促进外出务工方案,组织负责干部下村摸排劳动力就业意愿,建立劳动力信息台账,举办“家门口的招聘会”,帮助缓解企业招工、用工难题,全力为辖区群众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提供优质、贴心的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