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积极开展禁渔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9-11-19 11:3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打击汨罗江流域三阳段非法捕捞行为,营造全民禁渔浓厚氛围,切实保护生态资源,11月11日至15日,三阳乡组织乡水务管理站、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相关村负责人,联合县水务局、应急管理局、河长办开展为期一周的违法捕捞专项整治联合执法行动。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行动中,行动小组24小时不定时对汨罗江沿线进行巡查,对电、毒、炸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河道内非法铺设捕捞工具进行收缴,对垂钓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并劝离,对群众进行禁渔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水域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并鼓励群众发现违法行为及时举报,共同监督。据统计,此次联合行动共收缴地笼40余只、渔网15副,劝离钓鱼人员20余人。

今年来,该乡通过不定期巡查和开展联合执法禁渔整治行动,共查处多起非法捕捞案件,有力打击和震慑了非法捕捞行为,有效保护了汨罗江水域环境。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常态化巡查,强力打击违法捕捞行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举报违法捕捞行为,切实将禁渔工作落到实处。

与此同时,三阳乡还组织河道清理专业人员开展了河道水面漂浮物及水葫芦打捞清理集中整治行动,汨罗江三阳段沿河道村组干部、村民近60人参加此次清理工作,对河道垃圾、水面漂浮物进行全面打捞,截止到目前共打捞河道垃圾、水面漂浮物10余吨,全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整体目标。(曾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