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镇:支农培训出实招 基层干部受大益

来源:安定镇 日期:2019-11-15 15:4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4日上午,平江县2019年农村基层干部第七期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在安定镇举行。安定、福寿山、三市三个乡镇的村级支部书记、村主任、报账员以及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共计363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紧扣中央1号文件精神,聚焦农业农村发展主题,从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及做好新时期基层财务工作三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受“马路村——一颗柚子的乡村经济学”“以色列——瓜果飘香的沙漠奇迹”两个国外乡村振兴的成功案例启迪,大家课后就“我们村产业发展选什么,怎么搞”进行了探讨,同时各村结合所学习的村级财务管理知识,立足村级实际,就如何按照财经制度要求做好年终决算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年的支农培训学习内容切合实际,通过这次培训,了解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对乡村治理目标和任务有了新的思路,对如何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提高了认识,提升了村级基层财务管理专业技能,提高了支农政策的运用能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