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三阳中学荣获市合唱比赛一等奖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11-14 14:4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2日,从岳阳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传来喜讯,三阳中学以96.833的高分荣获初中组一等奖。

活动由市教育体育局主办,当天共有由各县市区选拔的10个班参加比赛,竞争激烈。三阳中学53名学生身着典雅大方的蓝色服装,在吴红红老师的指挥和苏晴老师的钢琴伴奏下,深情演绎了《祝福祖国》和《瑶山夜歌》,展示了阳光学子儒雅自信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合唱水平。这两首歌曲都经过了老师的精心改编,特别是第二首歌中加入了平江童谣等新元素,使在场观众耳目一新。时而清新的方言童谣,时而纯净的情境,时而热烈的场景,渐进渐强,以最强音结束。观众陶醉在动人心弦的钢琴伴奏中,沉浸在孩子们美妙的歌声中,折服于指挥的优雅得体,报以一阵雷鸣般的掌声。

比赛结束后,汉昌学区音乐名师工作室首席导师郭雄辉评价说:“你们的舞台表现力、发声技巧等都很好,通过短时间的集中训练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很不容易,是真正的高效率、高质量!”

据悉,学校于1日接到比赛通知后,班主任余菲菲和指导老师杨晓芳等立即组织学生开始了紧锣密鼓的集中强化训练。虽然部分学生在合唱社团活动中有一些基础,但时间紧迫,训练难度大。师生们利用上课的间隙,牺牲休息时间,克服困难,刻苦排练。(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