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亲子趣无穷 萌童乐翻天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10-23 15:5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一二三,走!”“宝贝,加油!你是最棒的!” 10月23日上午,城关镇新城学校操场上热闹非凡,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响彻新城校园,该校第七届“阳光新城”体育节一年级亲子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1200余名家长和孩子共享游戏的快乐。

本次亲子运动会以趣味体育游戏为主要形式,体现出了趣味浓厚、亲子参与的两大亮点。8个游戏项目根据小学生年龄特点精心安排,且每个项目综合跑、跳、踢、投掷等各种能力。参加运动会的家长们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老师的引导下,按运动项目的先后顺序在操场上逆时针方向依次完成各项游戏。每对亲子最少需完成5个项目,每完成一个游戏项目,裁判老师依据比赛成绩在事先领取的活动成绩表盖上奖励的星星奖章。在全部游戏项目完成后,根据获得的星星数量领取相应的奖状。总数13颗星领取五星奖状,8颗星领取四星奖状。

亲子戏珠、螃蟹大爆炸、环环相扣、搭桥过河……各个运动项目趣味十足,又展现团结协作,充分让孩子们感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比赛现场,孩子们欢呼着、呐喊着,为自己加油、为伙伴加油、为班集体加油,场面十分热烈。家长们你追我赶,斗志昂扬的身影,也为孩子们诠释了榜样的力量。

此次亲子运动会既锻炼了低年级孩子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又培养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帮助了孩子们懂得在生活中要学会合作、遵守规则。家长们与孩子一起游戏,重温了童年快乐时光,增进了亲子之情。(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