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板江乡:开展法制、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板江乡 日期:2019-10-23 15: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禁毒教育宣传力度,提高中学生法制、禁毒知识,10月22日下午,板江乡综治办联合派出所在板江中学开展法制、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上,综治办主任钟吉星、派出所民警童任逸结合中学生的身心发育特征,通过现场讲解、实物展示、近距离观察等形式,从什么是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遇到不法侵害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这几方面,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案例,为孩子们进行法律知识讲解。重点对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及如何拒毒、防毒等问题进行讲解,让学生近距离观察“毒品”的样板。

此次活动板江中学全校师生到学校礼堂参加,受教育人数达300余人,全面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遵纪守法、学法懂法、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校园氛围,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会更加注重健康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并积极向亲人、邻居宣传禁毒知识,动员所有人都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钟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