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兄弟学校手拉手 送教下乡共成长

来源:县教育局 日期:2019-10-16 16:2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0月15日至16日,在汉昌学区“和融汉昌”精神的引领下,新城学校以送教下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该学区狮岩学校、金塘学校、甲山学校、三阳芙蓉学校和苏白学校送去秋天里的“及时雨”。

活动中,新城学校的10位教师组成送教下乡团队,分A、B、C、D四个小组行动,为以上五所学校送去他们急需的示范引领课,所送课程涵盖语文、数学、英语、足球、科学。送教活动分课堂展示、教师说课和评课研讨三个环节进行。

课堂上,新城学校的老师极具亲和力的鼓励和引导,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从容自如的教态,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课堂调控能力,激发起了孩子们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兴趣,引领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徜徉,课堂显得灵动、高效而精彩,让观摩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后,进行了交流研讨活动,授课老师对自己的教学思路进行了阐述,听课的教师也就某些教学环节与执教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老师们在互动交流中也获益匪浅。

近几年来,新城学校一直重视“手拉手对口帮扶”工作,不断加强与对口帮扶学校在各方面的联系,特别是在教学帮扶上大胆尝试、积极创新,通过送教下乡,全面提升对口帮扶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