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镇:抢抓时机“炮轰”高空云 人工增雨战干旱

来源:南江镇 日期:2019-09-16 16: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下雨了,下雨了,还是这‘玩意儿’厉害”。9月11日,久旱逢甘霖,住在南江镇街上的李大爷高兴地连连说道。

李大爷口中的“玩意儿”是人工增雨弹,当天下午1:40,在桥西村自泉坳,县气象局作业人员将两枚火箭弹射入天空,不到半个小时就下起了大雨,由于持续反应,在晚上又降了一场大雨,有效缓解了南江镇6000多亩农田的旱情。

今年8月以来,南江镇出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农作物生长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干旱形势严峻,部分农田开始抽水灌溉。

为缓解旱情,南江镇水管站一方面积极配合县气象部门在南江境内采取蹲守和追云方式,于10、11日连续两天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分别在红门村发射一枚增雨弹,在桥西村发射两枚增雨弹,增雨效果非常明显,有效缓解了旱情;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自救,购置抽水灌溉设备,水泵60余台,水管6000余米,组织引水灌溉。

接下来,南江镇将做好抽水灌溉的协调服务工作,同时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增雨作业,保障农业生产用水。(黄寒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