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教育基金筹备启动会召开

来源:余坪镇 日期:2019-09-12 17: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9日下午,余坪教育基金筹备启动会在张市中学召开。县人大原副主任朱慕斌等余坪籍老领导、余坪教育基金发起人、各村书记共54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教育基金会相关工作,并就基金成立启动仪式、倡议发起、资金筹集、基金管理、运作模式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照球就余坪教育基金会的前期有关工作情况作汇报。朱慕斌就教育基金的重要性进行强调,指出当前余坪教育存在的问题,并呼吁与会人员齐心协力办好余坪教育。教育基金发起人张先进、李忠华、李华章纷纷表示会继续为家乡教育事业尽心尽力。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余坪教育事业献计献策。

镇党委书记张智鑫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镇党委、政府将不遗余力推动余坪教育基金成立,将余坪教育事业做大做强,补齐教育短板,打造教育强镇,擦亮余坪招牌。

据悉,余坪教育基金由热心教育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余坪镇人民政府共同发起,其中乡绅贤达张先进、李忠华、李华章三人各捐款100万元,社会爱心人士童和平捐款10万元。目前余坪教育基金已收到认捐款项500余万元,一期到账金额超过210万元。余坪教育基金的成立,对于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开展奖教助学活动有着突出意义,将为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余坪教育,促进余坪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胡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