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全域禁炮连出重拳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9-02-03 16: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春节临近,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域禁炮工作要求,遏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1月21日至23日、1月31日至2月2日,三阳乡联合县城管局禁炮办,组织乡环境整洁办、安全办、应急大队、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内所有经营商店及网点展开地毯式排查整治,全力保障该乡烟花爆竹做到“零储存、零销售、零燃放”。

为确保烟花鞭炮清缴行动行动取得实效,该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制定了行动方案,由多名党政负责干部带队,逐片逐村逐组对乡域内的经营门店进行排查。每到一处,测炮组工作人员首先出动,认真细致地进行排查,检测出有销售及储存烟花鞭炮的,当即由收缴组进行彻底清缴,同时带队领导及劝导组进行跟进教育;未检测出存在销售及储存行为的,工作人员也耐心热情地予以宣讲全域禁鞭禁炮要求,倡议共同抵制和劝阻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与此同时,该乡还同步扎实开展宣传活动,每天出动3台流动宣传车进行轮回宣传,为广大群众敲响禁鞭禁炮的安全警钟,让“全域禁炮”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此次系列行动扎实彻底,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共清缴各类烟花爆竹近1000件,折合金额达2.1万余元,所有清缴烟花爆竹已进行集中安全销毁,为全乡人民共度欢乐平安的春节提供了坚实的环境保障。(彭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