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春节控违拆违不懈怠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9-02-03 15:5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月30日至2月1日,三阳乡建管站联合县规划执法大队前往大西村、长冲村开展控违拆违专项行动,出动工作人员19名、拆除工人10人、挖机2台,成功拆除违法建筑4处、建筑面积381平方米。

据了解,此次拆除的4处违法建筑位于该乡重点项目建设区域,均为偷建、抢建的新增建筑,意在套取国家拆迁补偿资金。这些违法建筑采用简易的建筑材料,建设标准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还对全县重点项目的推进形成了很大障碍。

春节期间是各类违建行为的高发期,为切实防止部分群众心存侥幸,突击偷建、抢建行为的发生,该乡坚持做到禁违控违“放假不放松”、氛围不减弱: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平台、短信平台、微信工作群、村村通广播等方式,结合节前“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上户宣讲,加强对控违拆违及农村规范建房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针的宣传,深化群众认识,从源头上遏制新的违法建筑;二是加大巡查力度,乡、村两级增加巡查频次,特别是对城建开发村、主干道路等重点区域进行高频巡查,坚持防控结合,以防为主,将违法建设控制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大问责力度,要求禁违控违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做到违法建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对发生违建行为造成严重后果的,或巡查制止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彭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