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安定学区:打响教育行业扶贫攻坚战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1-14 09:5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11月13日,安定学区分别召开中小学校长会和幼儿园园长会,剖析前阶段教育行业扶贫工作存在的问题,重点部署后段整改工作,全面打响教育扶贫攻坚战。

会议旨在传递全县决胜脱贫攻坚的工作态势,传达县教育行业扶贫工作讲评推进会会议精神,列出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要求。

会上,学区扶贫专干余英才围绕控辍保学和扶贫资助二大重点,逐项剖析问题,通报情况,责任到校,并提出七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学区主任朱和平作督战部署,强调了扶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整改工作要求。安定镇人大主席彭建国到会进行强调和督导,要求思想上更加重视、措施上更加给力、行动上更加高效。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集中精力增派力量,各校组建精干班子,把时间精力重点投入到脱贫攻坚上来;进一步精准对象核实底子,重点排查清楚疑似辍学、三残儿童、助学资金发放底子;进一步精准控辍完善佐证资料,要重点完善“三帮一”控辍、送教上门、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台账等资料;进一步走访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满意率,要组织再次上门走访,信息逐户排查核实、政策逐户宣传解读;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各校要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签订好责任状,建立问题消号机制,确保11月20日前各项工作全部到位。(张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