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岳阳楼下颂岳阳 君山岛上少年强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1-13 09:4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城关镇城北学校五年级346和347班的129名学生,在学校组织下来到历史名城岳阳,进行一场人文研学之旅,探访岳阳名楼,领略君山风光。

“昔闻洞庭水,今上岳阳楼。”大家肃立于岳阳楼前,齐诵《岳阳楼记》,此刻,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及“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忧乐精神与家国情怀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学子们在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登岳阳楼、赏岳阳楼,观岳阳楼之景,品岳阳楼之宏伟壮观,大家纷纷感叹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和能工巧匠的精巧设计。大家拿起手中的画笔,绘出岳阳楼的“四柱”“如意斗拱”,绘出岳阳楼的雄伟构制、壮阔气势。

“未到江南先一笑,岳阳楼上对君山。”同学们欢呼雀跃着奔向君山岛,二妃墓、湘妃祠、柳毅井、酒香亭、龙涎井、飞来钟等景点都独具一格、妙趣横生,令大家不由得感叹大自然的奇妙,景点背后的神话故事更是让大家心驰神往。茶艺师给大家表演茶艺,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般,优雅又令人着迷,大家沉浸其中,陶冶情操,学会修身养性。

一天实践,两站地点,三五活动,满满收获。城北学子们在研学实践活动中浸润文化,传承经典,弘扬忧乐精神。(陈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