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栗山学区: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在三和中学举行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1-12 10:4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冬天的阳光更加暖和,冬天的运动更加火热。 11月9日,栗山学区第八届田径运动会在三和中学举行,有向家中学队、时丰中学队、栗山中学队、三和中学队、伍市学校、向家片小学队、栗山片小学队、三和片小学队、时丰片小学1队、时丰片小学2队等十支运动代表队200余人参加此次田径运动会。

刚刚投资150多万元新建成的三和中学塑胶运动场,绿草如荫,彩旗飘扬。上午8时08分,规模盛大的运动会入场式准时举行,各代表队的运动健儿们斗志昂扬,有序列队,健步入场,庄严宣誓,栗山学区主任周平宣布运动会开幕。

据悉:此次运动会设置的比赛项目有:掷铅球、掷垒球、跳高、三级跳远、标枪、60米跑、100米跑、200米跑、400米跑、800米跑、1500米跑、3000米跑、4×100接力赛等,根据学生的年龄性别特征分设男女项目。运动会现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展开了为期一天的角逐,他们顽强拼搏、奋发自强的精神成了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大家通过比赛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实现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最终栗山中学和时丰中学分别获得初中组男女团体冠军,小学组男女团体冠军均被伍市小学获得。

为了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栗山学区每年都会通过运动会对各校的体育工作进行一次集中检阅,从侧面了解各学校体育教学和专科专任的情况,为学区研训室的体育教学督导提供丰富的依据,以便于学区查漏补缺,有针对性地对各学校的体育教学工作开展督导,以此促进各学校体育教学工作质量的提高。

每年一次的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读书节成了栗山学区的规定动作,不仅仅是孩子们的盛会,更是各校教师相互交流,彼此解惑、传经送宝的契机,老师们在活动中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活动的意义得以延伸,让活动的价值得以提升。(陈广文  赵光  赵武力 郑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