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学区:集体授课让女生“成长不烦恼”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1-12 10:4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帮助高年级女生更多地了解青春期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1月9日下午,城关镇城北学校五大队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让所有女生齐聚电教室,由心理健康老师黄健美给她们带来一堂精彩的“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解除小学女生成长的“烦恼”。

讲座上,黄健美用"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来比喻女孩青春期的生理特点,讲座从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的生理特征、青春期的心理变化以及经期卫生保健注意事项等方面指导学生,让孩子了解自己的变化,调整自己的状态,旨在帮助她们更加健康、从容地渡过青春期。

此次讲座起到良好的引导、疏导作用,解决了许多高年级女生生理、心理上的困惑和烦恼。学生们在快乐中收获了青春期的更多感悟,学到许多自我保护知识。(吴好华 侯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