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城乡携手,共创教育美好的明天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11-12 10:30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我想变成一只漂亮的蝴蝶,飞呀飞,给海星表演优美的舞蹈。我想变成一阵风,吹呀吹,把小朋友们的湿衣吹干。我想变成一架天梯,爬呀爬,爬到天上去看最美的风景!”随着孩子们充满稚气的大声朗读,使可以容纳200多人的多媒体大厅不时传来听课老师们开心的欢笑,原来这是来自长沙博才小学的林巧老师正在教孩子们读自己写的童诗,于是就出现了令人倍感温馨的一幕。

11月9日,暖阳高照,一扫前几天阴雨寒冷的感觉,该校作为平江县唯一一所,与长沙博才教育集团结队帮扶的乡镇小学——南江镇中心小学迎来了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寄宿学校的送教送培教师团队,给该校带来了三堂示范课和两场精彩的讲座。

活动上,李晟宇老师的《节奏与协调》,处处张扬着美女教师的青春活力,在节奏与律动中,很好地协调各种动作,让孩子们感受到体育课的无穷魅力;丁林老师的《格子棋》,将数学课的神奇,演变成好玩的游戏,有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而林巧老师的《童诗创作:我想……》,用睿智而又充满诗意的引入,将孩子们带入了另一个童心激荡驰骋想象的世界,处处显现童趣的诗歌创作,让大家都当了一回文思泉涌的诗人;彭晓明老师所作的《向蓝墨水上游漫溯》,从带着文化思考的视角,剖析了教育的现状,展示了她对教育文化的深刻探讨,显示了人文理性的光辉;当然更精彩更接地气,还有黄敏老师所作的《德育工作讲座》,以自己当班主任的亲身感受,讲述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在娓娓道来中,严肃而不乏风趣,浅显而又感人,在看似慢的教育中,展现育人的智慧,诠释关爱呵护的真谛,让人从中感受到当好教师的责任,拯救灵魂善待未来的道义。精彩的课堂展示,扎实接地气的名师讲座,使来自全镇的100多位老师享受到了一场精彩的研修培训盛宴。

鸡蛋从外面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是生命,处于相对闭塞的乡镇教育,受到很多条件的制约,而引进外面先进的教育思想,与时俱进的教育理念,对接现代的教育教学方法,借鉴成功的办学经验,对于缩短教育的差距,拉长乡村教育的短板,该校已经开始在与博才小学的送教送培中,享受到帮扶的巨大便利,正式拉开了教育大提升的序幕。(钟愧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