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镇:全力清剿水葫芦 守护母亲河一江碧水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18-09-18 08:5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9月13日,记者在瓮江镇盘石村河段看到,大片水葫芦被拦截打捞上岸。为守护母亲河一江碧水,广大干部群众连日作战,围歼水葫芦。

盘石洲三面环江,碧波荡漾,四周高山林木苍翠,环境优美。但近段水葫芦的迅速繁殖蔓延,河面很大程度上被漂浮物覆盖。

盘石村村民彭红光说:“平常我们这里可以说绿水青山,河里干干净净,没有这些水葫芦。村民都自发来打捞,搞完以后看得就舒服些。”

村民们自发组织打捞水葫芦,每天从早上6点多开始,一直要忙到傍晚7点多,持续奋战。

浯口镇盘石村村主任杨快明说:“开始采取人工,用渔网捞到船上,再从船上捞到岸上,但是效果太不明显。我们就把挖机钢筋笼改装,采取大包围的方式,拉到岸上去,效果比较满意。现在打捞了十五六万平方了,坚决把水葫芦打捞干净。”

瓮江镇组织机关干部、发动沿线村组熟悉水性的党员干部、渔民,分点分段进行布控拦截,集中打捞。

瓮江镇水务管理站站长兼河道办主任江聘武说:“从9月2日开始打捞,从江口电站,经过盘石洲到浯口交界处,大概有将近三十公里,全镇实行四个地方的围堵截,整个镇上每天参与打捞的人数有五六十人。”(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