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南江学区:开启静心模式,再掀“悦读”新热潮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9-17 15: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只有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夯实语文根基,实现读写双赢,才能在考试时做到胸中有竹、文思泉涌……”庄严的国旗下,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就“如何加强阅读”不断地勉励着同学们。


9月17日上午,南江中学隆重举行了以“悦读经典,浸润书香”为主题的师生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该校1800余名师生即将翻开读书活动的新篇章。


启动仪式在该校办公室负责人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他从“更新知识”、“高考改革”、“提升智慧”等层面,围绕“人生旅途,书香为伴”的论点,深刻阐述了阅读书籍的意义与作用,倡导同学们“重视阅读,多读书、读好书,与知识为友,传承经典,传承文明。”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踊跃参加“读书沙龙”、演讲、征文、手抄报等创建书香校园的比赛活动。

最后,伴随着嘹亮的校歌,30个班的班干部在印有活动主题的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代表全班同学许下“终生学习,畅享阅读”的承诺。

据了解,近几年来,南江中学一直致力于建设“书香校园”,每学期均会开展各类与阅读有关的活动,评选出“书香班级”、“最美手抄报制作者”、“阅读推广人”等优秀集体与个人。通过一系列的激励措施,师生们的阅读习惯已经逐步养成,内涵素养、精神面貌、知识含量都在不知不觉发生变化。(钟柳棋)